English

文体短波

2000-03-09 来源:文摘报  我有话说
“李竞男风波”有下文田管中心不予处罚

对广东选手李竞男化名代表大连队参加北京公路接力赛一事,田管中心并不打算对其进行处罚,理由是:北京公路接力赛分三个组别进行比赛,李竞男参加的是友好组的比赛,按有关规定,友好组允许选手以个人名义自愿报名参加。

甲B教练“合谋”要赶走霍顿

在海埂,某些中国教练私下里宣称:“五轮之内就让霍顿下课!”

这几年外教大批涌入已使国产教练在甲A的饭碗越来越少,而今年以霍顿为首的三名外教又开始来“抢”甲B教头的饭碗,这不能不让国产教练“同仇敌忾”。打掉霍顿,等于打退外籍教练对甲B的“进攻”。

近期一项研究证明禁药诺龙会在体内自然生成

在尿样检测中,有的运动员一毫升尿样中含有两微克的诺龙,按照目前的规定,该运动员将受到禁赛的处罚。但最近的一项研究表明,诺龙会在人体内自然生成。国际足联日前重申,尽管如此,目前诺龙(合成代谢类固醇)仍被列为国际足联的禁药范畴。但足联强调,目前面临的问题不是该不该把诺龙从禁药单子上拿掉,而是确定一个“度”的问题,即究竟尿样中被查出多少度量的诺龙才算是服用了兴奋剂。

邓亚萍将竞选国际奥委会委员

奥运会冠军、现任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委员的邓亚萍将竞选国际奥委会委员。去年十二月,国际奥委会第一百一十次会议通过了五十项改革建议,包括国际奥委会将增加十五名运动员委员。增补人须具备三个条件:一、本国奥委会已经建立运动员委员会;二、参加奥运会的现役运动员;三、没有服用违禁药物的记录。邓亚萍符合这三个条件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